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海事局助力华锦阿美精细化工 及原料工程项目码头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9


近日,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06#、307#通用泊位工程如期开工,盘锦海事局立足海事职能,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指导和帮助相关单位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各项工作,以优质的海事服务助力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306#、307#通用泊位工程是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整体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在项目前期筹备过程中,盘锦海事局立足海事职能,发挥专业优势,指派海事服务专员定期上门宣传贯彻相关政策规定和海事管理要求,“零距离”指导和帮助北方华锦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做好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各项准备工作。结合项目施工水域临近航道特点,指导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细化、完善相关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与周边危险品码头通航沟通协调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项目施工水域纳入重点监管网格,切实加强现场水上巡航检查和远程VTS动态管控,保证施工作业、活动及其周边水域交通安全。

9月26日,306#、307#通用泊位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连日来,相关单位和建设人员攻坚克难,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总承包单位科学组织,精心安排,细化工作计划,抓好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监理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

“盘锦海事局将继续秉持有效监管与优质服务并重的原则,履行海事三保一维护职能,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专业化的海事服务,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建成投产,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推动盘锦高质量发展贡献海事力量。”盘锦海事局副局长孙宏玲说。

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共配套8个业主码头,本次开工的2个泊位将于2025年竣工。其中,306#通用泊位在项目运营阶段将承担煤炭、粉煤灰等固体物料的运输服务;307#通用泊位在项目建设期将承担大件设备运输上岸任务,在项目运营期提供固体化工品的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