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持续开展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8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开展了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相关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体系建立情况,包括对是否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是否建立产品销售台账,产品标注的厂名厂址是否真实、是否销售伪造冒用认证标志产品、是否销售无强制性认证的产品、销售的产品是否违反国家标准、燃气灶具炉头是否具备熄火保护装置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规范。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燃气具及配件产品经营单位要提高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熟悉掌握产品基本质量安全要求,严格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为保障燃气相关产品消费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制定发布了《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燃气器具及相关配件消费提示》《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燃气灶具安全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燃气器具,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向全市燃气具及配件产品经营单位发送了“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醒告诫函”,提醒燃气具及配件产品经营单位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销售者的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完成车用压缩天然气、家用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抽检22批次,燃气灶、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软管等燃气类相关商品抽检14批次,燃气调压器专项监督抽检9批次,严守产品质量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