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双节”期间我市辖区高速公路 运输形势平稳向好

发布时间:2023-10-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0


今年中秋和国庆节假期,全市辖区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8.4万辆,峰值日车流量9.4万辆。面对大车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累计投入执法人员84人次,出动车辆49台次,累计巡查里程4500余公里,辖区高速公路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圆满完成“双节”全市高速公路安全保通任务。

为确保“双节”期间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高速大队按照上级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全员上岗,巡查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增加节假日和重点时段巡查频次,采取常规巡查和特情巡查相结合的办法,每天平均出动11名执法人员奔波在辖区高速公路上,检查路域环境,排查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包括各类交通标志是否齐全、公路隔离设施及防护设施是否完好、涵洞桥下是否有堆积物等内容,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流程进行处置,对损坏的高速公路路产设施及时通知运营公司进行修复。建立路、警、企三方信息共享和联动工作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和处置。同时,加大对京哈高速盘锦段扩容施工的监管,大队与建设单位对接,结合路政管理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管,加强预警宣传和信息传输,利用大件车辆审批平台、可变情报板等方法做好路段封闭情况和绕行路线的提前预警宣传,减少施工给通行车辆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