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石化“三位一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09-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3


连日来,辽河石化公司锚定全年生产经营奋斗目标,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以“三位一体”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通过多措并举,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

以制度建设为关键点,发挥约束激励作用。公司以“强作风、抓规范、提素质、创一流”主题行动为载体,完善梳理规章制度40余项,完成5项安全制度修订。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制度,并组织宣传贯彻培训。各单位全面梳理、修订、审定各方面制度,将制度管理内容和要求细化到各自专业管理考核细则中,促进全员规范操作,提升全员安全生产履职能力。

以作业许可为切入点,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公司严格执行作业许可预约管理制度,优化作业许可审批流程,认真做好现场监督管理工作,实施全过程不间断监管。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现场施工作业时,监护人员加强对现场作业中的监督、检查与纠正,认真做好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消除施工作业中的潜在风险。

以隐患排查治理为着力点,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公司落实“整改一项问题,提升一类管理”理念,持续做好重点设备设施检查,进行管道设备检测、防雷防静电检测等工作,真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员工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强化对各装置设备设施及泵房区域的检查,仔细排查设备管线因停用、改造后形成的盲肠死角等位置,更好地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发现异常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