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在我市召开北海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9月14日,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在我市召开北海区工作交流会。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杜继鹏,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窦月明,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宗林,市委副书记王惠莲,副市长徐同连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北海区海洋生态预警监测、生态保护修复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北海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会上,盘锦市作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盘锦市在海洋预警监测、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作为“国际湿地城市”,盘锦始终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一手抓灾害防范、一手抓保护修复,充分整合发挥国家和沿海省市预警监测力量,打造出全面履行海洋预警监测职责的“盘锦模式”,建立健全了以海洋预警监测中心为主导的预警监测体系,切实推动了盘锦海洋灾害预警防范能力的持续提升,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对盘锦为辽宁省乃至全国海洋生态保护和防灾减灾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要求与会各省市相关部门全力落实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借鉴“盘锦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形成“海洋生态保护合力”,进一步强化北海区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和海洋生态保护修复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