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全市老科协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8


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加强党的建设,找准老科协的服务方向、主要任务,积极搭建决策咨询、助企创新、科技兴农、科学普及平台,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银发人才的更大担当和作为。

市老科协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在所在社区党组织的指导下,成立党支部,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建立支部会议记录,引导老科技工作者补“精神之钙”,强“信仰之修”,铸“思想之魂”。双台子区老科协理事付玉民退休后,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建立了1800多平方米、功能齐全的党建品牌阵地,依托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红色驿站,成立市民讲习所,组建宣讲团,绘制课件挂图160多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市民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人们亲切地称他为“政策通”。他被授予“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辽宁省最美志愿者”,他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

市老科协还邀请专家举办讲座,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引导带领全市老科技工作者“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定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老科技工作者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力量。市老科协理事韩玉英针对盘锦雨水资源利用情况,提出了《关于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分析了影响雨水利用不足的原因,提出了海绵城市建设的具体思路、具体措施。市老科协常务理事刘广余与资深农业专家针对今年水稻育苗生产的特点,提出通风炼苗、挖水蹲苗,防止土壤水分长时饱和,降低适插时期内移栽植的建议,得到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实施落地,真正发挥了老科技工作者的参谋作用、老科协组织的智库作用。

在助企创新上,市老科协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广泛发挥老科技工作者智慧。市老科协理事李忠波为各类企业提出了大气、噪声、固体废弃物等259个技术改造建议,通过技术改造,资源回收利用可减少能源浪费和物料损失,企业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他的研究成果曾获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二等奖。市老科协理事徐勋一直从事油气开发装备研究工作,他带领企业研究人员研发出国内领先的抽油机液力耦合器装置和程控变距数字化抽油机,申请授权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为了提高采油管杆的安全可视性,他还带领科研人员研发采油管杆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系统,通过云平台管理和大数据分析的方式,赋予采油管杆身份证,并将其使用、清洗、修复、报废等情况进行全面的记录、分析、管理,从而达到真正的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