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交警集中曝光酒驾醉驾案例 强化路面执法监管

发布时间:2023-07-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1


交警支队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监管,重点整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盘锦交警”微信公众号及微博、抖音等多媒体平台,在保护违法驾驶员隐私的前提下对道路交通安全路面执法监管过程中查处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案例进行集中曝光,警示广大驾驶员守法驾驶、文明驾驶。

“我们已经实现了路面执法监管的常态化,划定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集中调派警力、加大查处力度,就是为了维护城市的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民平安出行。”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郝峰说,全市交警始终将查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路面执法监管的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提升驾驶员的安全出行意识。尽管如此,依然有个别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违法饮酒驾驶、醉酒驾驶,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支队集中曝光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案例,一方面是要让那些无视法律法规和他人出行安全的违法驾驶员“知错误”“长记性”,另一方面是要利用现场执法和案例解析让广大驾驶员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厉查处的必要性,自觉做到守法驾驶、文明驾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整治工作。

据了解,为了纵深推进“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应对夏季夜间出行高峰,交警支队在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下,加大警力投入、增加路面执法监管点位,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对酒驾、醉驾、超载、超限、非法改装车辆等热点交通违法行为的路面执法监管,全面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