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多警种协作 着力惠民生 公安启动“畅安1号”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7


7月3日,市交警部门开展夜查。

本报讯(韩放 苏武柱 记者于森)最近几天,夜间出行的市民一定都遇到了公安机关的路面执法检查。7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随着夏季夜间出行增多,根据市政府关于夜间城市交通文明秩序治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交警支队在巡特警等多警种配合下,启动了“畅安1号”专项整治行动。

“畅安1号”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支队在全市主要商圈夜市、事故多发路段、非法“炸街、竞速”车辆易聚集区域和群众反映“炸街”车辆扰民较为突出的路段及周边区域设置警力,以警车流动巡查和警力设点检查相结合,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速、非法改装车辆竞速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夜间路面巡查,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通过“畅安1号”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警方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热点,已现场依法查处酒驾44起、醉驾4起,非法改装车辆竞速扰民5起,有力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了城市交通文明秩序,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