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供电启动防汛排涝 全程化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3-06-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1

日前,国网盘锦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全市58处河闸、水库、排涝站的自用电力设施隐患专项排查,全面推行电力迎峰度夏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并启动了防汛排涝供电全程化服务保障机制。

盘锦供电将河闸、水库、排涝站的电力安全作为迎峰度夏服务保障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提前部署、科学安排、高效推进,于5月初开始对全市河闸、水库、排涝站自用电力设施实施“上门义诊”,并对试验超期、高压设备老旧、防护隔板缺失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有针对性地形成整改意见,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向属地工信部门发函报备。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市工信局,合力推动政企电三方商谈,共同推进隐患治理,并以营销部为主成立整改服务团队,全程跟进,指导、督促存在电力安全隐患的河闸、水库、排涝站进行整改,确保汛期不发生因电力供应导致河闸、水库、排涝站失效事件。

盘锦供电还调集各专业部门,对全市低洼地区、城市内涝、电缆沟等地带的输配电设施开展全面排查,加强汛期巡视排查频次,建立“隐患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全力保证在汛期到来前完成整改工作。

此外,盘锦供电根据2022年的防汛抗洪电力服务保障的成功经验,灵活调整各项工作机制,实现了气象信息与电力服务保障工作的动态结合,通过部署和动员提高了全员防汛备战意识,优化了电力迎峰度夏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完善了防汛排涝应急预案,扩大了专业应急抢修队伍,强化了队伍人员配置,补足了抢修机械和物资储备,确保抢修力量实时可战、战必能胜。

目前,电力迎峰度夏服务保障工作的各项内容正在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