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食药侦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7


6月20日至21日,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用2天时间,对兴隆台区钻井市场、双台子区东风市场、盘山县银龙市场以及大洼区鹤吉市场全面开展食品市场联合执法大检查,进一步加强端午节期间市场经营管理,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6月20日,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兴隆台区钻井市场、双台子区东风市场开展工作,以人民群众购买食品的绝对安全为统一标准,根据经营范围,将检查内容分为:水果蔬菜、活禽、生鲜冷冻三大区域,按照“一类别一标准、一店铺多检查、一隐患群避免”的工作要求,结合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全方位检查。在水果蔬菜区域,着重检查新鲜程度和每日价格变化;在活禽区域,检查经营者活禽屠宰资格以及宰杀活禽设备的安全性,并向店家和前来购买的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坚决杜绝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在生鲜冷冻肉类区域,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销售的牛羊等肉类产品的来源和检疫证明,冷冻食品的原材料、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生鲜店存在食品包装胀袋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整改。

检查组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实现食品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为盘锦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食品购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