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启动“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6


6月19日,市公安局正式启动“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动员全警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利刃之势清除治安之患、守护城市平安。

市公安局围绕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于6月初着手部署安排“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研究制定行动方案,锚定“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的原则,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坚决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进行至11月底,全警协同重点打好、打赢政治安全保卫、矛盾纠纷化解、突出违法犯罪、民生领域案件、公共安全防控、社会安全稳定等领域的“六大攻坚战”,重点清除破坏良好营商环境、危害社会和谐秩序、扰乱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的治安阻碍和隐患。

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了“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明确责任、明晰要点、靠前指挥、实时协调,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在“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做到推进部署有高度、有态度,任务执行有速度、有力度,历练和提升全警的使命感、责任感,最终实现“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有战果、有成效,为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