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动助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4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湿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召开首次盘锦市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环境司法联动协作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对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及本次联动协作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制定的背景、目的及方案所涉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各联合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对联动协作机制及合作平台建设进行了肯定,并分别就生态环境赔偿诉讼及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和环境司法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及解决相关问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为推动盘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环境司法联动协作机制建设首次举办的联席会议,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协作,确保工作机制发挥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各单位将继续立足职能、统筹发力,在协商和协作中凝聚共识、推进合作、促进协同,共同助力盘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