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交警联合多部门营造高压严处态势

发布时间:2023-06-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9


6月中旬以来,市交警支队联合兴隆台巡特警大队、市交通局开展三轮、四轮车以及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查处交通违法车辆,营造高压严处态势。

联合整治小组根据辖区车流量的特点和三轮、四轮车的出行规律,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执勤相结合、定时和不定时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对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聚堆揽客、违规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依法查处。为确保电动三轮、四轮车行驶安全、切实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联合整治小组来到辖区电动三轮、四轮车销售商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与店主签订《机动车销售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义务承诺书》,从源头上进行管控,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将宣传教育贯穿于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向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着力提升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这类车辆有时候太任性、太随意,他们随意闯红灯、随意强行变道、随意停在道路上、随时急停急刹,让人心惊胆战,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联合整治小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加大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