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握手“长三角” 扩大“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3-05-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6


——市文旅广电局赴长三角旅游招商成果显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耕来盘旅游客源市场,积极引客入盘,重振我市文旅产业,日前,由市文旅广电局主办的世界这么大 欢迎来盘锦度个假”——盘锦旅游发布会在上海市、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其中上海和杭州两市是我市首次召开旅游发布会。市文旅广电局和我市主要旅游景区、旅行社,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示了盘锦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实现了握手长三角,扩大朋友圈

盘锦与无锡市、上海市旅游联盟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盘锦旅游企业与上海市、无锡市多家旅游企业签署了游客互换合作协议。预计6月份,上海市、无锡市将有2列专列驶入盘锦,3个飞机系列团抵达盘锦,杭州市旅游同业考察团将走进盘锦。7月份以后,陆续将有20余列火车专列进入盘锦。团队游、自驾游、亲子研学游等大型团队将走进盘锦,盘锦旅游市场将全面升温。

上海市普陀区文旅局领导、无锡市文广旅游局领导、上海市旅游联盟、各区旅游协会的会长、杭州市旅游协会会长以及300余家旅行商和投资商、新闻媒体参加了旅游发布会。

发布会上,就旅游企业交流合作,推进旅游品牌市场宣传共促共享、旅游产品线路串联整合、客源互输互送、旅游政策互惠互利、旅游信息数据互联互通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从今年51日开始,我市的三大核心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国家4A级旅游景区鼎翔生态旅游度假区、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将对上海市、无锡市市民适时免费开放。

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盘锦鼎翔生态旅游度假区、盘锦广厦艺术街、盘锦金帛海滩乐园、盘锦鑫昊集团、盘锦海扬国旅负责人相继进行了产品推介和项目招商说明,获得与会企业和市民的热烈欢迎。盘锦礼物红海滩一号大米受到了与会嘉宾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