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对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4

五一期间,市民政局组成督导检查组,对我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老人们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重点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消防、食品、用电和燃气、服务安全、人身安全等几个方面的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较大问题的民办养老机构限期整改到位,县区和镇包保责任人当场签字受领整改任务。同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在检查中督导检查组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各级民政部门要定期联合同级公安、消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认真做好养老机构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排查整治的目标,坚决做到四个管住、六个不发生。要实现排查整治大起底、全覆盖。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出现任何一处死角盲区。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抓整改。要围绕九个方面的内容,深入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