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交警部门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2


2023五一假期,外出踏青、旅游人数剧增,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车流量大幅增加,主要干线饱和运行,道路交通安保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公安局党委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工作部署。提前制定并下发了全市交警系统2023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包片包线包点、定人定岗定责机制,各级交警领导多次分赴景区、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强化现场督导,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大队严格按照支队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整治重点、落实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投入到五一安保工作当中。

突出管理重点,狠抓路面管控。节日期间,各大队通过交所联勤交巡联勤勤务模式,以城区道路、高速公路、景区道路为重点,采取远端分流、中端控制、近端疏导、景区道路临时管制等措施,合理调控路面车流量,提升路面通行效率。其间,将蟹蟹王国、飞行小镇、辽河碑林公园、京哈高速、丹锡高速等重点景区和重点线路作为管控重点,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场和分流路线,推行交所联勤交巡联勤”“错峰布警弹性安排,科学疏导管控。针对429日、30日出城和53日返程高峰,提前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重要部位加大警力投入,实行24小时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勤务模式,有效避免高速公路的局部拥堵和交通事故。在做好疏堵保畅的同时,延长勤务模式,加大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加强宣传提示,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本地实际,提前认真落实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措施,在节日前后出行高峰时段,通过盘锦交警双微平台、盘锦日报、盘锦发布、盘锦电视台等媒体,分阶段、分人群,持续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并通过盘锦交警微博每隔两个小时对全市路况进行实时报道,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出行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提高群众的安全守法意识。

规范执勤执法,展示良好形象。五一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依法执勤、文明执法。全市重点交管业务办理窗口放假不打烊,延长对外办公时间、增设两个教育课程,执勤民警不断为过往群众提供饮用水、指路、咨询、更换轮胎等服务,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全力为市民节日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盘锦交警良好形象。

其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418人次、警车521辆次。全力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实现了节日期间路畅人安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