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盘聚人才 锦绣未来”高校行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4-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6


近期我市实施的盘聚人才 锦绣未来高校行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截至4月中旬,我市共组织38家企业,赴省内外高校开展招聘活动。现场通过开展盘锦政策宣讲会,搭建企业招聘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有就业意愿毕业生充分沟通,吸引了一批毕业生投送简历,达成就业意向。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盘锦格林凯默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30余名硕士研究生达成就业意向,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10位博士研究生达成就业意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响应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实施了盘聚人才 锦绣未来高校行活动。

走进校园,开展招聘活动。先后赴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开展招聘活动9场,通过盘锦人才政策宣讲,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有就业意愿毕业生对接,吸引众多毕业生现场咨询、投递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活动期间,同步开展网络直播,发布招聘企业信息112条,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在线观看达2.2万余人次,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集聚盘锦,就业创业。

精准对接,与高校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日前,我市参加了辽宁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辽来辽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与东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省内外15所高校签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和加强校地合作。目前,我市就召开定向招聘会已与省内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渤海大学等高校,省外与吉林、黑龙江地区的重点高校达成意向。

推介城市品牌,强化盘锦地域及人才政策宣传。在进校园招聘期间,市人社系统干部化身宣讲员导游,从天下奇观”5A级景区红海滩,到盘锦城市的生态环境;从盘锦大米、河蟹、碱地柿子等地理标志产品,到盘锦丰富的石油、天然气、井盐等矿藏资源,从辽河油田到新开工的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进行了广泛宣传,特别是介绍高校毕业生来盘将享受的各项服务及政策,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对来盘就业创业充满了期待。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盘聚人才 锦绣未来高校行活动,将根据我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继续深入开展,在省内外重点院校和地区开展点对点的专场招聘活动,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盘留盘就业创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