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电力公司积极推动新能源提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7


近日,锦2-16-32井场光伏电站现场,一排排光伏板整齐地排列着,电表上不断跳动的数字标志着太阳能正被转化为电能输入油田电网。

今年以来,辽河油田电力公司按照新能源建设三步走战略,积极开展风力发电、余热发电、光伏发电、CCUS和熔盐储热等新能源业务。在项目研究、建设等过程中加强业务交流与技术合作,细化新能源运维管理模式,助力建设风光电储建运管一体化体系,保障新能源场站建设高效、并网可靠、发电安全、运维有序。

对标国内外风光发电行业运维管理模式,强化新能源运维工作,认真开展已并网光伏项目运维APP监视与现场巡检维护,发现故障报警第一时间进行故障处理,提高光伏发电量。通过编制《辽河油田光伏发电运行日报表》,记录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发电量信息、故障告警信息,为辽河油田公司新能源项目有序推进和稳定发电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辽河油田公司坚持绿色低碳硬转型发展战略,在持续做好光伏项目建设的同时,结合辽河油田2023年新能源建设规划,超前组建专班,建成新能源业务运维管理体系。通过发挥电力专业优势,以务实举措积极推进风电项目,加快风电接入电网相关工作和技术人才引进、培养,储备更多的风电项目优秀管理人才和技术人员。对标行业先进,不断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加大风电运维管理经验等知识的学习交流,打造新能源发电系统与辽河电网互补、协同发展的新型电网,力争成为辽河油田新能源产业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