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石化重整增压机气阀结焦攻关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9


通过改善空冷喷嘴型式增加冷却效果、排气阀阀片型式改造、机组入口管线水伴热改蒸汽伴热等方法,公司解决了增压机结焦的难题,基本实现机组长周期运行这一目标。

装置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是炼化装置达标达产、创造效益的关键。重整装置作为辽河石化公司重要装置之一,自20189月份开工以来,一直存在重整增压机结焦问题,严重制约机组的长周期运行,持续影响装置的平稳运行。为解决这一问题,机动设备处和第四联合运行部成立攻关小组,各级领导及技术人员查找相关的技术资料,并且与兄弟单位交流,制定了相应的技术和管理措施。

2022年装置停工大检修期间,为配合工艺生产需求,辽河石化公司再次对这部分流程进行优化改造。通过技术难题的攻关,既保证了机组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又降低了操作工和检修人员的劳动强度,在相同规模的同类装置上具有推广价值。

此外,机动设备处还组织开展大机组安稳长运行管理提升活动,推进炼化企业精益化检修工作方案落地实施。经过两年时间的不断推进,设备基础资料得到健全,基础管理得到改善,实现机组特级维护一机一方案。在此基础上,完善以设备可靠性为基础、以主动维修为导向的维修体制,尽最大努力削减维修工作总量,把主动维修、预测维修和预防维修结合起来,力争把公司大机组管理提高到板块先进水平。

下一步,辽河石化公司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持续提高大机组运、管、修水平,不断开展技术创新,消除设备隐患,坚持四化管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刺,确保装置实现长周期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