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蓝电子“五新战略” 开启光电产业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1


同步实施新技术突破、新产品研发、新人才引育、新产线架构,着眼国际国内市场,落笔勾勒新发展蓝图——这是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制定的2023年企业发展五新战略

这是中蓝电子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2023年开局,中蓝电子用一项新的运营纪录为企业走上新的发展征程打响了发令枪:在手机行业回暖复苏和高端产品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下,公司订单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企业目前接到的生产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0%

作为我市光学电子产业链头部企业,中蓝电子的红火开局和五新战略发展定位,同时也开启了整个产业的发展新格局,吸引并带动配套企业、关联产业在盘锦集群发展,加快形成本地化产业生态。

中蓝电子以手机摄像头两大核心部件马达和镜头的研发制造为主营业务,企业组建12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盘锦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系统、细致、及时的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下,快速发展成为中国手机核心器件领军企业,客户涵盖华为、小米、荣耀、OPPO等知名手机品牌。企业把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深入融合到发展中,始终紧盯前沿科技,在高端产品、关键设备和基础材料上实现了国产替代,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可控。2022年,马达产品出货量位列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全球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4.1%,镜头业务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位列国内第三、全球第五。

中蓝制造,已成为手机摄像头核心部件的代表性品牌、盘锦光学电子产业链发展壮大的基石企业

推行五新战略的同步实施,就像我们企业的发展一样,需要脚踏实地、步步为营。我们已经向着新发展目标出发!中蓝电子外联总监林雪说,2023年,中蓝电子计划架构27条生产线,其中8条为高端生产线,进一步提升产能。为了满足发展需求,企业正在开展科研和生产人员的招募工作,以实现市场订单与企业规模、产能的同步翻倍

目前,中蓝电子正在就加快光学电子产业基地建设事宜与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对接。高新区管委会提出了光学电子产业基地建设高质量提速,全面保障、全力助推中蓝发展的项目建设要求。

正如林雪所言:中蓝电子的发展之路越来越好、越来越宽,盘锦光学电子产业的现在和未来同样美好而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