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物畅其流支撑保障有力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9


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推进运输服务提质增效,供给能力更加优化,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物畅其流支撑保障有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年伊始,盘锦大力物流有限公司投入20台危货运输车辆,迅速进入复工复产状态,工作人员按照操作流程装卸有序。据了解,目前公司已完成运输量420万吨。

随着经济的快速复苏,我市道路货物运输市场呈现趋势向好。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项目已于202211月底试营业;智慧冷链仓储中心项目3号智慧冷链仓库202212月实现土建工程竣工……

2022年以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货运执法大队紧紧围绕当好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先锋官,保驾护航、支撑保障有力量的目标,强措施、重实干、优服务、见成效,确保全市道路货运市场物畅其流,提质增效。

目前,我市已建成1个县级农村物流中心、2个乡镇运输服务站、20个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三级农村物流建设。大洼区公交+邮政+电商三网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品牌被交通运输部确定列入第三批40个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名单。

优化物流发展新业态。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打造网络货运品牌,大力培育发展互联网+货运物流新业态,为辽宁农信货联物流有限公司发放《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全市网络货运企业达到2家,实现从无到有。

强化物流保通保畅。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联动工作机制,有效保障全市能源、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等物流畅通。

为促进物流企业发展,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货运执法大队为4家头部物流企业建立了一对一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此外,货运大队还协调一汽金融机构为400余台货车办理延期贷款2—4个月;摸底调研44家货运企业融资需求9250万元,提供给人民银行盘锦支行。同时,依托1232812345等热线,做好咨询服务受理工作。打击高速公路收费站违规收费以及不落实国家鲜活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减免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物流企业运营成本。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我市货物运输的七经八脉通络畅达无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