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河湖安全网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4


近日,市公安局辽河安全保卫支队开展春季河湖安全巡查及宣传工作,对我市境内河湖、水库等存在风险隐患地点进行全面排查,筑牢河湖安全网,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辽河安全保卫支队本着河湖安全无小事,巡查防范是关键的原则,组织民警徒步在清水河、螃蟹沟等水域附近开展巡查工作。巡查过程中,民警对垂钓人员及周边群众大力开展安全宣传工作,以典型案例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正确引导人民群众提高防溺水的思想意识,杜绝到水面凿冰垂钓、嬉戏滑冰,同时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及张贴海报等形式向沿河周边的群众宣讲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真正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实处。

随着气温日渐回暖,我市境内河湖开始进入解冻期,部分区域冰面已经出现断裂,很多冰层较薄,有些人结伴到湖边凿冰垂钓,安全隐患突出。民警结合工作职能进行普法宣传,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不犯法,呼吁群众共同抵制发现的非法排污、非法电鱼、毒鱼、炸鱼,在河堤上非法取土等违法行为,形成携手共建文明生态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