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鼓攻坚克难之劲 尽为民惠民之责 求狠抓落实之效

发布时间:2023-02-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9


——访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赵中华

市城管执法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局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全面学习,以上率下学,原原本本学,党群同心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同时,坚持全面把握,深刻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广大党员、执法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执法所、深入人心。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赵中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赵中华说,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赵中华说,市城管执法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致力打造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鼓攻坚克难之劲、尽为民惠民之责、求狠抓落实之效,尽心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精准施策,大力提升城市容貌。深化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和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有效开展门前四包、户外广告整治、临时性市场及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等整治工作,采取全面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疏堵结合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建立市容环境治理和城市管理常态长效机制。

严格执法,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狠抓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严惩建筑企业违规行为,加强新建在建工程的监管,对违法改扩建的在建项目进行依法查处,配合相关部门全面查处公共事业安全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及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大气污染。强化露天烧烤、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倡导文明祭祀;规范执法,提档升级城管队伍。进一步梳理执法事权、事项及执法依据。

抓好关键,创新物业执法新模式。继续开展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形成共建共管共治执法新模式,以执法促管理服务提升。落实进社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求,搭建城管部门服务社区居民的工作平台,不断加强和改进便民服务措施,切实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持续发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严格落实政治组织生活,抓好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赵中华表示, 市城管执法局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