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将对40种 209批次商品开展质量抽查

发布时间:2023-02-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9


2023年盘锦市流通领域商品(非食品类)监督抽查计划出炉,该计划是结合全市产业布局,充分参考历年监督抽查结果,重点抽查涉及人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高和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及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商品研究制定的。计划监督抽查涉及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建筑装饰和装修材料等40种流通领域商品,合计209批次。

抽查工作将在多个重点方面展开:加强成品油、商品煤质量监管,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车用尿素和商品煤质量监管,计划完成成品油、车用尿素和商品煤抽检70批次。积极配合发改、环保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加强农资商品质量监管,保障农民合法利益。组织开展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工作,计划完成化肥、农膜抽检15批次。抽检工作以农资配送中心、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集市为重点区域,重点加强对流通领域肥料、地膜质量的监管,对销售不合格农资商品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针对消费热点,加强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监管。加强节水器具监管,计划完成卫生洁具、淋浴花洒和水龙头及塑料管材抽检9批次。同时,计划完成建筑用钢筋、水泥和防水卷材等7种商品抽检30批次;加强儿童学生用品质量监管,开展儿童守护专项行动。将中小学校服、儿童服装和玩具等商品列入年度商品质量监管的重点品种,计划完成抽检22批次,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以民生安全为重点,加大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商品、燃气器具和烟花爆竹等涉及民生安全的商品为重点,加大抽检力度,计划抽检63批次。依法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百姓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