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7


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暨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启动会议上了解到,为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我市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全面提升,我市决定从26日至5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近4个月的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

此次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强化督查、明确职责、分级负责、部门联动的原则,围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工作重点,强力推进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使门前四包签订率达到100%门前四包达标率达到98%;消除环境卫生管理死角,着力提升环卫作业水平,力求使市容市貌有新改变、环境卫生有新改观、管理秩序有新景象,努力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长效化。

整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务求实效。从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城市环境入手,组织引导、示范带动临街单位和商家积极参与,使之成为治理城市环境和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城市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的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问题。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积极组织,全面实施,提高门前四包签订率,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全覆盖、无死角,有序实现城市环境面貌的整体改观。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坚持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强化程序和证据意识,文明、公平、公正、严格执法,保障合法权益,提高社会公共服务和依法管理水平。

此次整治工作将开展门前四包、道路施工、环境卫生、城市基础设施专项整治。为确保活动开展,由各县区、经济区政府、市城管执法局、京环集团、市政集团等相关部门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整治工作组和2个执法保障工作组,负责辖区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导落实。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宣传动员,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对重点工作加强日常督查巡查,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构建发现、交办、整改、销号、反馈的督查闭环机制。加大对违反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行为的处罚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整治成效反弹,推动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