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华锦集团一岗位 获辽宁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发布时间:2023-01-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5


近日,共青团辽宁省委联合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进行表彰,中国兵器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乙烯分公司聚丙烯一车间总控岗被授予2022年度辽宁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聚丙烯一车间总控岗现有职工34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工23人,他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深入落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四个一切”“四个铁等安全生产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营造安全生产管理氛围,牢牢把握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确保了多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在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中,岗位青工积极参与创新创效创优、合理化建议等活动,研发的高熔指、高抗冲、高刚性聚丙烯产品HJ9760年创效额达1200万元;共提出合理化建议58条,节创达千万余元;通过改变转产操作、优化退料操作有效减少落地料,进一步降低了装置单耗、能耗,年节约成本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