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期间我市公安全警在岗 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67处

发布时间:2023-01-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7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系统执行一级勤务,全警联合、通力协作,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7处,确保了企业群众的节日安全。

市公安局于118日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根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集全警之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力度,建立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防范和监管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区局、各警种支队灵活排布警力,在节日期间实现了对全市公安机关列管企业、临街商铺和客运站、火车站的不间断巡查监管,组织民辅警深入重点危化企业、商业街、农贸集市等重要场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安全防护工作。

市公安局着力强化对烟花爆竹储、运、销环节的安全排查,落实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和时段的警力巡查,及时劝导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61起;全市交警与巡特警、农村派出所联合,推进街面巡防全覆盖,巩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成果,严查酒驾等违法驾驶行为,保障道路交通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同时,全市公安系统在人员流动量大的场所利用电子屏幕和753辆公交车、3306台出租车的电子滚动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