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57座加油站完成国六B汽油升级置换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9


中石油辽宁销售公司所属1300多座加油站、9座油库,包括盘锦地区的57座加油站,已全面完成国六B汽油升级置换工作。

在此次油品升级过程中,中石油盘锦分公司提前制定升级置换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同步开展油品升级相关培训,对所有油品流通环节进行针对性检测,并定期对油罐、加油机等储付油设备进行抽检,专车专送、专心专注,全力确保57座加油站油品质量安全,为改善辽宁地区空气质量、助力绿色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中国石油力量。

国六B汽油更清洁、更环保。烯烃指标由不高于18%降至不高于15%,能够降低汽车一氧化碳和碳化物排放量,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碳氢化物和氮氧化物限值分别加严49%42%,颗粒物排放限值收紧了33%,能减少汽车发动机积碳和胶质沉积,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