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保“价”护航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运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6


为做好春运价格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满意出行,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运价格专项检查,通过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的形式,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价格行为。

1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前往丹锡高速盘锦站、京哈高速高升站、盘锦市客运站开展春运价格专项检查。在丹锡高速盘锦站、京哈高速高升站,执法人员检查了收费站收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后的收费政策执行情况、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收费情况、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等减免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等。

在盘锦市客运站,执法人员查看了客运票价公示、客运延伸服务收费及明码标价执行落实情况,询问了部分乘客,了解所乘车辆是否存在乱收费等行为。执法人员还查看了候车区域经营户的明码标价情况,现场对商户经营过程中明码标价、价签监制、货签对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告诫,要求商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明码标价、规范经营。

从检查的情况看,高速收费站对收费标准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按政策要求落实执行,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收费情况良好。盘锦市客运站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票价信息,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没有出现价格波动或乱收费等现象。

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相关精神,系统谋划部署春运相关价格监管工作,重点关注我市春运期间各项客运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客运企业擅自涨价、哄抬票价、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确保我市春运价格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