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以文艺的形式 暖民心聚民力

发布时间:2023-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5


111日下午,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进兴隆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首场宣讲。我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经过潜心创作的文艺宣讲节目精彩亮相,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一支传统的扇子舞蹈《打开幸福的门》,拉开了演出的帷幕。砰砰的鼓声,飘逸的羽扇,打开了幸福之门,也开启了幸福的密码。相声《欢庆二十大》,直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党的二十大精神于欢声笑语之中,别具匠心。诗朗诵《人民的重托》铿锵有力,激情澎湃;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动人;特别是歌曲《盘锦》,明快的民谣风格,带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你们知道盘锦吗,那是仙鹤栖息的地方。你们来过盘锦吗,那是我的家乡”……一咏三叹,回味悠长,令每一个听过的人为之动容,顿生自豪感和幸福感。最后,演出在辽河鼓舞艺术团表演的鼓词《踔厉奋发新时代》中激越收官。

市文联宣讲人介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市文艺工作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新的一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助力。

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小分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为牵引,广泛开展唱响二十大主题、话说二十大精神、书写二十大金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用理论+文艺的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文艺的形式暖民心、聚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