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港高效完成 “新海口”轮作业任务

发布时间:2022-12-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新海口”轮靠泊盘锦港集装箱专用泊位作业。

近日,“新海口”轮靠泊盘锦港集装箱专用泊位作业,全船装卸箱量3236TEU,是盘锦港新增5#、6#两台双箱岸桥投入使用以来,首次作业的4250型集装箱船舶。该轮的顺利作业,是盘锦港完善码头服务功能,补足生产作业设备能力不足短板,提升港口综合竞争能力的有力体现,为盘锦港集装箱业务发展增添新的强大动能。

接到“新海口”轮预报后,集团业务部积极与海事、交警、引航站沟通协调,实现该船抵锚后,第一时间引航靠泊。集装箱分公司提前召开船前会,科学制定船舶作业计划,克服疫情带来人员紧张等困难因素,技术部、运行部提前做好设备调试工作及后续维修保障工作。集装箱分公司以此艘船舶作业为契机,开展冬季船舶作业劳动竞赛活动,在船舶作业中,操作部中控班组充分发挥生产调度中心功能,根据船舶配载满开四条作业路,在保证该船作业进度的同时兼顾在泊其它船舶作业。船舶作业指导员、安全员不畏严寒在码头前沿组织生产,保证船舶作业安全,在公司全员的努力下全船作业用时24小时,圆满完成作业任务,确保该船乘潮水按时离港。

此次作业不仅检验了5#、6#两台双箱岸桥投入使用以来集装箱船舶作业效率的提升,更强化了公司接卸大型集装箱船舶的能力,为2023年全面升级盘锦港集装箱码头装卸能力,实现2023年集装箱全年增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