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一封感谢函背后的“全警速攻”

发布时间:2022-12-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7


近日,市烟草专卖局致函市公安局,对公安系统在快速侦破“5·01”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中所表现出的协同作战、雷厉风行的作风表达赞许,并向所有参与案件侦办工作的警队和警员致谢。

“5·01”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是2022年我市公安机关涉案金额最大的涉烟案件。目前,所有涉案人员全部受到法律制裁!

今年5月1日,市公安局出动警力与市烟草专卖局在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查获涉案价值15.5万余元的假冒伪劣香烟491条。

这绝对不会是一起偶发案件!为了彻底打掉这个隐藏在幕后、利用快递流通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香烟团伙,维护国家利益、市场稳定和消费者安全,市公安局成立“5·01”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专案组,由食药侦支队、双台子公安分局为主战队伍,各相关警种能力配合,会同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对此案进一步深挖。

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专案组兵分多路,一方面梳理相关案件、串并侦查,一方面加强对境内快递驿站的监管、排查更多线索。同时,专案组围绕已有线索先后派出警力赴广西、广东、福建等3省、10余个城市走访调查。很快,这个3人团伙浮出水面。专案组果断收网,在不到两周时间内,先后将3名涉案人员分别抓获,共查缴假冒伪劣香烟2851条、案值近80万元。

此案破获后,市公安局与市烟草专卖局共同商议,进一步强化合作监管,并约谈全市快递企业,加强快递企业对包裹的自检自查,完善监管机制,从源头上彻底封死非法商品通过快递包裹流通的渠道。

“5·01”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实现了速侦速清、速破速惩。在此过程中,市公安局科学布警、灵活应对的部署能力和参战警力细致缜密、令行即止、团结合力的作战精神,以及后续的一系列举措,也获得了市烟草专卖局的充分认可。因此,在涉案人员得到应有制裁后,市烟草专卖局专门拟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