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两级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8


连日来,全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组织干警来到兴隆台区锦祥社区,发放宣传手册、“图说宪法”日历,向社区群众宣传讲解《宪法》的相关知识,主动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解决群众法律问题。盘山县人民法院、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大洼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仪式。

盘山县人民法院邀请盘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来院参观学习,并选取一起盗窃案进行庭审观摩,让同学们与法庭“零距离”接触。兴隆台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市第一完全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全市两级法院组织干警进行宪法知识在线答题、传唱盘锦原创歌曲《宪法与我们同在》、参与在线旁听庭审活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盘山县人民法院和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置宣传条幅、海报,利用LED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及宪法宣传片,向来院当事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