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鹤栖园新建“惠泽人文纪念园”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5


近日,市鹤栖园公墓新建园区“惠泽人文纪念园”通过市民政局、市财政局验收,正式开始投入运营。这所墓园建在鹤栖园公墓南侧,首期共设置公益性公墓1000盔,是一处集节地、生态、艺术、纪念、教育于一体的人文纪念园。

鹤栖园新建园区,是我市“十四五”期间民生实事工程。2021年,市民政局立足我市殡葬改革实际,依托市鹤栖园的优质管理水平和品牌优势,合理运用鹤栖园公墓现址南侧土地资源,创新探索“飞地”模式,积极协调盘山县、双台子区和兴隆台区政府,统筹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最终确定由鹤栖园承担该项目的建设事宜,并由鹤栖园公墓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破解了公墓用地难,制约城市发展的困境。鹤栖园新建园区,前后历时约20个月,建设现已全面竣工,并命名为“惠泽人文纪念园”,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惠泽人文纪念园”严格按照“墓体小型化、墓碑艺术化、葬法多样化”的发展要求设计,墓区共分为10区6档,首期共铺设公益性公墓1000盔,可提供安葬骨灰、寄托哀思等服务,基本上可以满足两区一县死亡人口的年安葬需求。此外,“惠泽人文纪念园”在延续传统安葬模式的基础上,创新推出骨灰降解形式的花坛葬,更加凸显生态、节地、环保,生命源于自然又归于自然的时尚理念。未来还将继续推出多种生态节地模式,同时依托人文景观,全力打造集节地、生态、艺术、纪念、教育为一体的人文纪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