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 解千户居民办证难题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7

“40年了,今天终于领到房证啦”“真是给咱除了一块心病”……连日来,兴隆台区曙光街道鼎翔小区和苇海小区的居民格外高兴,在市自然资源局的全力服务下,他们顺利办理了盼望已久的不动产权证。

这两个小区是盘锦监狱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集中建设的,涉及70余栋居民楼、4000余户住户。由于时隔久远和历史遗留问题,这些房屋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围绕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本着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针对群众反映的办证难问题主动出击,将包括盘锦监狱在内的全市多个历史遗留问题小区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办理工作作为全系统头等民生大事,积极落实、全力推进。

由于鼎翔小区和苇海小区的遗留问题相对复杂,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开展前期调查了解工作,协调各相关部门配合,加大服务力度,努力破解难题。责成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组成服务小分队,铺设专网、租借光纤,协调盘锦大数据中心分配IP,于8月5日正式进驻,建立了全市第一个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站,实现了现场受理、现场缴费、现场发证“一站式”服务,不动产工作人员为群众“跑腿儿”,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办理程序。

截至目前,鼎翔小区和苇海小区已有1949户居民领到了不动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