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食安办督导检查“大坑腌菜”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2

为提前做好今秋“大坑腌菜”防范工作,杜绝出现“大坑腌菜”,日前,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督导组,对盘山县石新镇和羊圈子镇辖区内的6家腌菜企业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指导其完善设施和各项准备,做到今秋腌菜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

督导组先后来到石新镇和羊圈子镇政府,对秋季杜绝“大坑腌菜”提出了具体防范要求。两镇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表示要齐抓共管,严格落实村屯主官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和无人机的监督作用,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决不允许出现“大坑腌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标语、手册、宣传单等方式,加大科普和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督导组实地检查6户生产企业,其中4家企业正在施工,钢架结构的厂房即将完工,各项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而2家企业未进行标准化腌菜车间的建设施工。督导组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得知有困难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协调,督导组人员表示愿意帮助联系,安排专家进行指导。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跟踪督导,夯实县、镇政府属地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决杜绝“大坑腌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