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强化主体管理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0

日前,全市各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约谈,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单位自主管理水平。

采取主动上门“点对点”“一对一”约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了约谈。约谈中,消防监督人员结合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安全形势,强调当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消防安全职责、日常防火检查巡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等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明确。

围绕各个企业生产经营项目的属性以及消防安全的危险性,有针对性地进行约谈指导。在提升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视度的同时,深挖细查消防安全隐患,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帮助节约成本,缩短整改时限;并现场面对面、手把手带领企业相关人员实地开展防火安全巡查,组织初起火灾疏散、扑救演练,以扎实的业务指导为根本,帮助企业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在管理源头与企业共同上牢一把消防安全“平安锁”。

消防监督人员还充分利用场所显示屏播放消防常识,张贴宣传横幅,开展员工培训,努力提升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扎实防火“基本功”。真诚地恳请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对消防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共建共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消防部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推促经济建设发展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