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编制我省首套工会工作标准化体系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399

日前,由盘锦市总工会编制的《盘锦市工会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服务实施标准体系》正式发布实施,这个全省首套工会工作标准化体系,将在提升盘锦市工会工作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做足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推动工会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标准化管理积极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盘锦市总工会合理配置资源、科学规划布局,统筹协调、积极稳步推进盘锦市工会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在工会工作服务中提炼、建立健全和完善标准化体系,并结合实际推动标准的实施贯彻。2021年,盘锦市总工会服务中心多次开展工会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工作情况专题研讨会,通过座谈、调研和论证,广泛听取辽宁省总工会、盘锦市总工会、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盘锦市工会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服务实施标准体系》。今年,在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的技术支持和协助下,盘锦市总工会认真研究工会工作服务的新情况、新要求,努力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炼成工会工作各项标准,正式编制并发布实施《盘锦市工会综合性职工服务阵地服务实施标准体系》。

这套16部分共5万余字的标准体系,内容具有合法性、科学性、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是盘锦市工会组织在工作中的服务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属于盘锦市工会组织内部标准,主要为盘锦市工会组织日常工作提供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