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辐射全市养老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188

近日,市民政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行动,全面启动辐射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3年行动要求。

按照要求,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会同民政部门,紧密围绕全市实际,组成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担任组长的8人专家团队,对我市属地养老机构逐一开展消防安全专家式会诊;各县区依照市级部署规格和模式,对属地所有养老机构逐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行动中,联合行动小组秉承“指导为先,标本兼治”的理念,重点围绕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电动自行车管理、灭火应急处置、消防控制室、防火巡查、外墙保温等内容,全面摸清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总体状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三个清单”。

同时,落实“一家一策”指导服务举措,针对存在的问题,释放专家指导效能,分类施策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精准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打造高质量、标准化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坚决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安全落实到位,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