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5家企业共同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79


6月21日,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5家企业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共同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绿色低碳向未来”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主题论坛和现场参观等形式,展示绿色低碳战略实践,深化融合沟通,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中国石油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石油力量。

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辽河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忠兴,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利;辽河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相养冬;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刘绪全等在主、分会场出席主题论坛。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部长 李懂章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主题论坛并讲话。辽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绍瑞、市委副书记王惠莲出席主题论坛并讲话。

李忠兴代表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企业在主题论坛上致辞。李忠兴说,中国石油开放日是促进企地、企媒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活动,油地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关系,持续坚持发展共促、和谐共创、合作共赢,在更高水平上打造全国油地“和谐典范”;企媒双方能够进一步增强沟通了解,全面展示驻辽西地区企业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的发展实践;驻辽西地区企业能够进一步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区域共同体”意识,发挥“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起干”的优势,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增进民生福祉上再创佳绩,打造集团公司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

主题论坛上,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5家企业分别作工作交流和成果展示;人民网辽宁频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总站、新华社辽宁分社有关领导作交流发言。

开放日期间,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相关领导和记者还前往辽河油田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辽河储气库群、金海采油厂海南2号站,以及双229块CCUS先导试验区长城钻探钻井施工现场,深入了解石油行业、石油企业、石油工人,感悟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见证辽河油田和兄弟单位在绿色转型发展道路上的生动实践成果。

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李忠诚,部分机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