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为企业网站构筑“绿色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1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走访属地相关企业单位,提供网络安全方面咨询指导,为企业网站构筑“绿色屏障”。

网安支队民警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盘锦凤林造园艺术工程有限公司、盘锦窗多宝中空玻璃材料有限公司、盘锦特种锅炉制造厂等多家未备案企业网站被不法分子篡改成色情网站或赌博网站,存在影响网络安全和企业形象风险隐患。民警经实地走访,了解到部分企业宣传网站处于弃管状态,另有部分企业表示有关停网站的需求,但对于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不了解,便将此事一直搁置。

为尽快堵塞漏洞,解决企业需求,网安支队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思路及方法。针对企业网站被篡改的,指导企业及时完成整改、消除影响;主动梳理联系有关停网站需求的企业,上门指导其完成相关流程操作。而部分单位和一些中小企业缺少网络技术人才,无法自行解决完善漏洞隐患,网安支队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与隐患单位一同认真摸排、分析原因,悉心指导并帮助联系网络安全专家帮助其出具方案与可行建议措施解决隐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同时,继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督促未备案企业完成互联网联网备案,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网安支队一系列便民举措切实提高了企业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能力,有力营造了清朗网络空间,得到了企业单位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