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对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7


为贯彻落实我市加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市金融发展局、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印发通知,开展2022年全市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本次贴息工作流程包括确定贴息企业范围、贴息材料审核、贴息资金拨付三个环节。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动态向市直各行业管理部门收集、汇总全市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作为贴息政策的支持范围;市金融发展局会同市财政局对银行提供的企业贴息材料进行审核,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增的1年期(含)以内额度在1000万元(含)以内的新增流动资金贷款(不包含续贷、借新还旧及调整贷款期限等),按照文件印发时人民银行一年期再贷款利率2%的50%予以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满6个月按180天计算);贴息资金由市财政局统一安排资金列支。

本次贴息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第二次为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进行贴息。据市金融发展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6月至12月,市金融发展局会同相关部门为全市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贴息共8个批次、195笔,贴息金额近400万元,惠及40余户困难企业,涉及贷款金额6.27亿元。

为保障助企纾困政策加速落地,市金融发展局将进一步引导各银行机构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职能,积极贯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认真做好企业贷款贴息申报工作,做到应报尽报,避免虚报漏报,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