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4


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校园周边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无底线营销食品,是指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等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此次专项行动,以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食品违法行为为打击重点,旨在营造让未成年人安全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在执法行动中,重点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门店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采购、贮存和销售无底线营销食品。同时,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宣传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以及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行为一并查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学生及家长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督促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以案说法,引导学生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抵制不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