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防指生活物资专班 就生活必需品保供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8


日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配送专班到双台子区,调研指导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演练复盘工作,对疫情封控情况下各县区保障居民生活所需体系和能力提出要求。

此次专班调研,主要是围绕5月8日下午在双台子区红旗街道旭东社区一品华城小区开展了一次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演练中,社区闭环、配送闭环中社区志愿者组织能力、工作能力及生活必需品保供单位配送能力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总结好的做法,提出合理化建议。双台子区商务局、红旗街道汇报了应急保供工作预案的制订情况,复盘总结模拟社区封控条件下生活必需品保供演练情况。大家对生活物资配送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

调研专班对双台子区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做好生活物资配送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区要对保供单位的货源组织、配送能力开展精细化测算,确保生活必需品的品类和数量能够满足保供区域居民日常需求;要科学设置生活物资中转站和小区配送点,解决疫情突发时运输车辆及人员的通行问题;要开展终端配送志愿者人力测算,编制终端配送人员清单,明确具体责任区域,提前开展配送人员培训,提高防疫和配送能力。各县区要完善方案,按照“县区为主、市级统筹,依法依规、分级管理,有序高效、精细精准”的原则,尽快形成市级和县区的1+4综合工作方案体系,并参照双台子区适时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一旦出现疫情封控情况,要保证全市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找得到、调得快、送得了”,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所需,维护社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