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 对计量器具制造企业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5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落实企业计量主体责任,规范计量领域安全生产秩序。

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取得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的有效性,检查企业是否配备相应的计量检测设施、计量标准器具是否检定或校准、是否制定计量检定管理制度等。监督人员还现场检查了计量器具出厂检定、铭牌、外包装标注信息是否规范,是否配备出厂合格证。

检查情况显示,我市在产的计量器具制造企业都能够做到守法经营,产品符合计量相关规定要求。对个别企业未及时形成2022年度自查报告等问题,责令限期改正。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质量保证能力和水平,确保制造的计量器具符合型式批准等相关要求,确保我市出品的计量器具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