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转运专班组织开展转运演练


“转运人员”有序下车,进入隔离场所。潘浩摄

近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转运专班组织开展转运演练,认真查找交通转运短板,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部门衔接配合,不断提升应急转运能力。

当日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转运专班接到转运任务通知后,迅速行动,起草并下达转运指令,组织转运车辆及人员立即到市客运站集合,开展转运工作。与此同时,将指令下达公安交管部门,并通知根据转运地点规划线路,安排警车进行引导。参加转运人员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登车准备出发。随后,在警车引导和交通运输执法车辆的护送下,5台转运车辆从市客运站出发,按照规划线路,到达转运地点(市交通运输执法队驾培大队办公楼)。保障车辆人员通知属地联系人,根据转运人员情况,由属地联系人分批组织人员有序乘车。乘车完毕后,警车、交通执法车按照规划线路带领车队前往隔离场所。

在隔离人员入住环节,由属地联系人与商务部门对接,介绍转运情况,提供花名册。商务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名册安排人员有序进入隔离场所。

整个演练过程,以实战为主,对大规模重点人群转运中的应急响应、指挥调度、现场组织、人员转运和入住交接等各环节进行了演练,重在检验交通转运专班各成员单位应对大规模重点人群转运工作机制、转运处置能力以及转运方案、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