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124项政务服务实现“零跑动办理”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0


目前,涉及不动产、项目规划许可、测绘许可证办理等125项政务服务项目全部实现“进厅上网”“一网通办”;除必须面对面沟通的协议调解服务外,其余124项政务服务项目均已实现“零跑动办理”。这是5月12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知的消息。

所谓“零跑动办理”,就是结合“一网通办”,工作人员在线审核,实现政务服务的现场领取和快递送达,企业群众无需再跑腿,节省了业务办理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围绕服务民生和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此基础上,根据“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要求,延伸窗口服务。为了让政务服务更加便企惠民,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了“一网通办”工作专班,不断完善和提升营商服务质量,在业务咨询、窗口服务、耕地保护、生态建设等各项职能范围内成立专职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

近期,市自然资源局又强化实施了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次数的政务服务“四减”工作机制,将业务办理的总体材料压减23%,取消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事项,开展容缺受理,对申请材料的纸质原件及复印件综合取一,减少申办人的负担;相关热点业务对照法定时限减少87%;为业务办理“瘦身”,全面简化办理程序,检验、检疫、专家论证等不计时环节,全部制定承诺办事时限,予以公开;必须面对面办理的业务“最多跑一次”,可以网上办结的业务实行“不见面办理”。

尤其是办理频次高、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规划许可、不动产等业务,最大程度加快登记、审批环节,对一般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限进行全面压缩,对重点项目实施随时随地的“管家服务”。

目前,市自然资源局已经建立了专班督办、社会监督、申办人回访的政务服务综合推进与评价体系,以高效优质的营商质量和真诚细致的营商态度服务企业群众,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