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积极推进油地城市管理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300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为全面助力辽河油田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环境及管理品质,加快盘锦市油地城市管理一体化发展,4月中旬,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与辽河油田政法委对接,正式派驻辽河油田城管执法大队到中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进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城市管理,为油田单位生产生活提供保障,服务辽河油田发展。

辽河油田城管执法大队重点对全市范围内涉及侵占井场、占压油气管线、破坏生产作业设施,以及辽河油田管辖区域内的土地非法占用等与安全生产相关的城市管理执法事项进行处理,承担辽河油田生产作业区范围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同时负责统一协调解决辽河油田区域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各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问题,配合辽河油田各单位开展城市管理相关工作。

在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的部署下,辽河油田政法委统一安排,辽河油田执法大队将辽河油田各采油厂提供的涉及侵占井场、占压油气管线、破坏生产作业设施,以及辽河油田管辖区域内的土地非法占用等1771个问题逐个进行梳理,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将本着先易后难、油田生产需要相结合的原则制定拆除清理计划,争取用3年时间将梳理出来的问题全部解决。

大队对兴隆台采油厂所属的兴261、兴165、兴299C、兴33、兴10这五宗侵占井场用地建设房屋、堆放物品、乱倒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对当事人制作调查(询问)笔录、现场勘验(检查)笔录、现场勘验图等相关法律文书,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对在梳理过程中发现的两处侵占油田井场私搭乱建、堆放物品、种植菜园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查处。曙光采油厂作业四区10号站,当事人侵占井场建设房屋,砖石彩钢结构,面积60平方米,种植小菜园200平方米。兴隆台采油厂作业三区205号站,当事人侵占井场搭建彩钢棚40平方米,堆放啤酒箱及废弃纸盒,乱倒建筑垃圾20立方米。5月12日,辽河油田执法大队联合辽河公安局、曙光采油厂、兴隆台采油厂等相关部门对上述两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对堆放的物品、乱倒的建筑垃圾、私自种植的小菜园进行清理。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紧紧围绕油地融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将进一步加强同辽河油田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协调,相互配合,继续为企业服务,积极推进油地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