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 巡回执法严禁野生动物交易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9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各农贸市场,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督查,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推进“2022清风行动”的不断深入。

在执法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县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大洼区天润广场、兴隆台区钻井市场、兴和市场等农贸市场,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督查。在深入走访中,未发现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各农贸市场均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监管人员在检查同时,进一步督促各市场开办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规范市场内经营秩序,引导经营户文明经营;要杜绝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非法收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严格禁止违法出售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食品。同时,要切实加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力度,对进入市场人员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不佩戴口罩的坚决不准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