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科技工作者下沉一线 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5-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6


近日,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的优势,领导干部主动下沉到大洼区农业生产一线,与大洼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携手并肩,积极开展“市区联动、科技防疫、科普惠农”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确保大洼区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在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市、区科技工作者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向企业赠送了科普知识手册。

在盘锦鑫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区科技工作者详细了解了公司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设施农业大棚进行了参观,仔细观察了蔬菜秧苗的生长情况,并对棚内植物温湿度的控制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市、区科技工作者们来到位于清水镇的大洼区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赠送了疫情防控和科技知识宣传资料,现场向合作社员工解读了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疫政策,对员工工厂化育苗田间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

市、区科技工作者们积极引导大洼区涉农企业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从事农业生产,确保春耕春播不受影响,真正做到“一天不耽误、一户不落下、一亩不撂荒”,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为全年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打下坚实基础。